平和

空城(47)

叶修深呼吸。

“果然还是不行嘛?”一边的蓝河很想去安慰,但又被他妈妈的目光盯得心里有点儿发冷。

“对,不行。”

“那好吧,妈,抱歉打扰了,”叶修已经慢慢得向门那儿走,走到蓝河身边的时候,用只有他能听见的声音,“小蓝别怕,等我,我会来找你,”又故意大声地说,“再见吧许博远。”

空气里烟草的味道即将远去,那个人离开的方向,会通往哪里?还说什么会来找我,为什么要给我希望?

蓝河怔怔地望着叶修渐渐走向门口,临别时还不忘对着他微笑挥挥手,直到门关上的“砰”一身想起才让蓝河回过神来。

“妈。”蓝河连声音都在颤抖。

“怎么?你不服嘛?”然而为人母的蓝河妈妈又怎么会不知道蓝河心里想的是什么?

“……没什么。”蓝河最终选择不说,因为他没法和自己妈妈开口说这些,他没法告诉他妈妈自己多喜欢这个人,喜欢到连他自己都无法形容。

而叶修又何尝不是这样啊。

不知不觉走到了蓝雨俱乐部,叶修推开门直接轻车熟路得往黄少天房间走去,一把推开门,黄少天一脸惊讶地看着没有表情的叶修。

“哎哟我去,老叶,何方神圣啊,让你露出了这种表情?”黄少天话都说不多了,他还是第一次看见叶修这种表情。

“唉,小蓝他妈啊,”叶修一屁股坐在了黄少天旁边,端起茶杯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直接一大口灌下去。

冰水。

“怎么?被甩了?还是,小粉丝他妈妈对你不满什么的?或者是根本就没进门就直接被退回去了?”

“你这人怎么回事啊,问题都这么多,被废话,打火机有没有?”叶修瞪着黄少天,不是生气不是愤怒,却是一种明明很难过却又竭力掩饰的痛苦。

黄少天惊呆了,光是看着都觉得可怕,往日嘲讽可靠的叶修现在居然是这种表情,简直难以相信自己的眼睛,连一句蓝雨禁烟我没有打火机都说不出来。

“我说打火机。”

黄少天递了火柴开了窗,没办法叶修已经没办法了,黄少天在心里猜了个八九不离十了,他不知道叶修怎么想,只是静静地看着他一根烟又一根烟的,说不出一句安慰的话来,黄少天站在阳光下,但却办不到成为安慰人的太阳。

烟圈一个又一个的,在空气中渐渐消失,温暖的广州,吹着微风,还是藏不住寒意,没有下雪,没有下雨,什么也没有,寂静的好像连声音都没有,明明身边的黄少天在扯东扯西的,但好像隔着什么一样听不真切。

蓝河慢慢走回自己的房间,时隔多年,再次回到这个起点,还是一无所有,书桌上和同学们的毕业照都泛了黄,积起了灰,一下子躺在了床上,看着天花板,许多年了,自己真是一点变化都没啊。

唉,明天起来会不会不习惯没有这个人抱着说什么再让我睡一会儿抱着你睡安心的生活啊?

一定会吧。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