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

浸染花青

叶修这才反应过来,几步跑到画前,大声叫着“蓝河,蓝河”,但不同的是这次没人回应一句“在呢,怎么啦叶修”,那柔柔的声音,再也不能听见了。
夕阳的余光照着远处的山,山却绵延起伏不间断,风吹过树,发出“沙沙”的响声。不知是谁在某个角落吹着笛子,悠扬的笛声仍旧保存在耳边,就像蓝河刚刚消失前的笑容一样,让人忘不了。
“我…为什么那么伤心啊,还从来没有过这种感觉。”叶修也觉得惊奇。自己还是头一次为一个人难过成这种样子。
在画里的蓝河已经看不到光了,留在画里的只是黑暗,无边无际的。
“已经没人能救我了呢,嘿,,”其实想哭的蓝河却欲哭无泪,只能傻笑。
“你说,如果叶修看到现在这样的我,他会不会说一句,还有哥在呢你怕什么,说没人能救你了,蠢!”说着笑了出来,“可是,我却再也见不到他了啊!”蓝河好像突然意识到了什么,“等等!!……难道我一直在想念的人难道是叶修嘛?!”
份思念,如今却被这副画阻挡在了两个不同的空间中,互不相通。蓝河抬手向前想要触碰到叶修的手都成了不可能。
叶修这一个晚上哪里也没去,也不想去,就在客厅里坐了一晚上,盯着那副画,发呆。
叶修好好的考虑了一下,才发现,这个小剑客太可爱,以前一直能在身边的时候没什么感觉,到今天,蓝河离开了这个地方,才发现,原来自己会想他,原来自己会难过到脑子一片空白,原来自己很喜欢他。。。
过了好久好久,叶修干脆取下了这副画,回了几天没睡的卧室,侧身抱着这画,离画上的蓝河这么近,却已经感觉不到那个气息。
叶修没有预兆的哭了。
他还从来没为什么人,什么事哭过,今天这是怎么啦,居然都控制不住自己,明明不想
哭的,但是抱着这画,看着画中的人就控制不住满溢的悲伤。
原来,自己喜欢他啊!
可是。。。他不知道。
如果这样的话,就让这个名叫蓝河的小剑客活在自己的记忆里吧?
叶修这样想着,那张画已经被哭湿了一片,哭着哭着,叶修睡着了……
一个好奇怪的梦!
他梦到蓝河在一片黑暗里,只有幽蓝的瞳,还微微发着光而突然,一束光照进了那片黑暗,紧接着又一束,一束又一束,不停地透过黑暗照进画里。
到最后,那个本来黑黑的空间居然整个变亮了,蓝河在那光芒下睡觉,没有要醒的这意思,眼角还有泪痕,脸上依然是温柔的笑。
……………
然后,叶修醒了。
手臂好沉啊,还有温度和呼吸?
转头一看,蓝河代替了原来画,被他抱在怀里,睁着眼盯着他,脸红的,还带着一些惊讶和高兴。
“哟,小蓝,你回来啦?”叶修语气里也夹杂着惊讶,但更多的是高兴。
“是呀,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被光照着,然后就,从画里出来了,就发现你这个变态居然抱着画睡,脸呢?!”蓝河炸毛,却没有推开叶修。
“啧啧,哥还是把你救出来了。。等等!!那 你深深想念的,是哥咯?”叶修当然不会放开蓝河。
“……好像,是这样的”●///●
“呵呵,小蓝啊,哥想了好久,哥喜欢你!”叶修还是第一次表白咳。。
蓝河呢?蓝河知道,自己是喜欢他的,而且很想他,当然就答应啦!
“///嗯,其实,,我也喜欢你///”
两人就这样抱着,没有睡着,只是盯着对面的人。笑着,什么也没说。
从此以后,那些来访的客人再也听不到叶修问他们有没有见过画上的这个男孩,却看见了叶修身边多出来了一个蓝头发的小剑客,两人都很幸福的整天挂着笑脸…
这个世界上从此少了一副画,多了一个水蓝水蓝的小剑客。
从此少了一个满满嘲讽的叶修,多了个微笑的温柔的叶修。
那么,让我们继续一直走下去吧?
蓝河,我喜欢你!
叶修,我喜欢你!
(完结,也许会有番外,只是也许!叶蓝一生推,写得渣,取名的话,谢谢鱼安~)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