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

【林方】有机会的话

昨夜雨疏风骤,梦回吹角连营。
方锐看着林敬言接了个电话就往老板那耳走,赶紧追上去:“老林,老林!你去老板那儿干啥啊?”
林敬言很直白:“刚才霸图打过来一个电话,是通知我转会的哦。”他脸上还带着微笑。
方锐脸色却是晴转暴雨,心情就这样被活生生地写在了脸上,咬紧了嘴唇,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林敬言走过去,本来是想拍拍方锐的肩膀的手,却被一下子拍开。林敬言微微皱眉:“老方啊,呼啸现在已经不适合我了啊,你看我这都奔三的人了,只......”
“林敬言!”方锐一用力推开了这个昔日朝夕相处的伙伴,“你哄小孩呐?!”
林敬言略惊讶的眼神,看了看自己的手,之后就看着因为他要转会而不开心的方锐,走过去抱了他一下:“走了啊。”他最后都还带着一贯的微笑,只留下愣在原地的方锐:“...这流氓流得还真有技术含量啊?”
如果,林敬言离开了呼啸,那呼啸原来的风格就算是垮掉了半壁江山还不止,是代替老林的唐昊代替不了的,所以方锐留下就没什么大用了,风格上的不适应以及来自各方的压力,最终他也选择离开。
当唐三打变成了冷暗雷,当鬼迷神疑变成了海无量;当林敬言穿着霸图队服,方锐穿着兴欣队服,同台站在充满荣耀的舞台上,这次,他们成为了敌人。
霸图最终失去进入决赛的资格,林敬言最后想拿一个冠军的愿望破灭。戴着眼镜的林敬言,是方锐不熟悉的,他说着辞别这个舞台前最后的一段话。
一切都在情理之中,如果自己现在是林敬言也会选择退役,方锐默默看着自己的搭档,可是这绝对不是他所希望看到的场景。
那个永远温柔的微笑不会再在这儿出现了,再也没有机会了。
当兴欣夺得总冠军,林敬言笑着看着电脑屏幕中那人笑得非常灿烂的脸蛋,自己也笑出了声。
如果可以,我还想和你一起站在那个已经离我远去的舞台上,一起拿到象征着荣耀的金奖杯;我还想和你再一次地组成犯罪组合,一起熬夜研究一叶之秋的战术和打法;我还想和你再一次地相聚,好好地道一声感谢道一声离别。
林敬言回复了方锐的短信,看不出丝毫遗憾后悔或是感激的情感,他面带微笑,而眼角却渐渐湿润了。
恭喜你了,搭档,请继续向前,代替我,一起完成我们共同的愿望吧。
犯罪组合什么的,再来个十年好不好?

评论(1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