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

荣耀初中,兴欣班

   这天,许博远在办公室里批作业,突然一个人敲门,不错,正是叶修。

   “是你啊,”思绪不由回到自己第一天接这个班的时候的第一节课,拒绝回忆但还是硬着头皮问他,“有事吗?”

   “也没啥,老师啊,你看这天越来越冷了,这外面的水实在太爽所以来接点儿热水。”说着晃了晃手里的杯子,未经允许就走进了办公室。

    许老师听说是这个目的之后就松了口气,答了一声“哦好”就继续自顾自地批作业,可是叶修倒好水却“啪嗒”搬了一椅子坐在了许博远对面。

   “老师啊,”看了看那一沓卷子和他对面批作业批到眼睛里出现血丝的许博远,难得的心疼,“老师你天天批这些累不累啊?”托腮看着他们老师在纸上划了一个大叉。

   “当然累啊,我还要当你们的班主任,你和方锐魏琛也给我省点心啊?”抬头看了看叶修。

   “又熬夜打游戏了?”许博远帮对面那个学生翻好了翘起来的领子。

   “是啊,老师你心疼我不?”叶修笑着看许博远。

   “……自己作孽,不心疼。”又低下头去批作业。

   “老师啊,明天就是元旦了,你回去吗?”叶修突然感觉问的时候居然还有点紧张。

   “不回去。”这老师头也没抬。

   “啧,真巧我也不回去,学校宿舍就是我家。”叶修现在的感觉是心里大石头落地了。

    许博远把叶修的默写本抽出来往桌子上一拍:“很好,那么,元旦你要把《出师表》,《醉翁亭记》还有《桃花源记》都背出来。”这次轮到许博远笑着看叶修了。

    “背就背啊!”

    许博远显然没想到叶修答应得这么爽快惊讶地看着叶修良久居然不知道说什么好,只好低下头去批作业。

    直到作业都批完了,许博远干脆让叶修抱着一沓批好的作业回去发掉了。

    可是,发完之后叶修又回来了。

    我靠这人怎么这么烦啊。

   “老师…噗,你这一脸的嫌弃是对我的嘛?”叶修盯着那张皱着眉的脸看直到那人被看得脸红。

    ………

    ………

   “叶修你走!”这个老师站起来准备推叶修出去。

    叶修就这么被推了出去,看着他们许老师用力关上门,心里感叹:啧啧啧太可爱了。

   “哟这不是老叶嘛,怎么样,那个老师可爱吗。”方锐拉着叶修蹲在办公室旁的小角落里。

   “可爱啊!”叶修蹲在那儿点起了一支烟。

    方锐懂得,什么话也没说,过了一会儿却看到许博远把门一开往这里的小角落一望。

   “学校禁烟,给我掐了!”说着朝这儿走来。

    叶修觉得他那样儿似乎就差一个灭火器就可以当消防员了的样子简直好笑,忍不住“噗嗤”笑了出来。

    在许博远眼里却像是在挑衅,皱起眉扯着叶修的手一把拉起来夺走人嘴里的烟,掐了。

   “啧啧啧,老师真是关心同学啊?”叶修也只好无奈的拉起身边的方锐,一起和他们的班主任许博远道声“再见”后,就回班里去了。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