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

【叶蓝】情非得已06(倒数第二发更新)

  后来的一段时间,见面渐渐少了,许博远要忙着各种事和作业什么的,叶修这边则是马不停蹄的更新和被催稿,恨不得多出两只手,大家似乎都理所应当地忙着,只是偶尔得空还是喜欢凑一块儿唠嗑。

    后来的后来,qq的最近联系人里都已经找不到对方的痕迹,两个人都想找对方,可又不知道用什么话题来展开,就走的越来越远,或者说是,老觉得触手可及,可是一伸手,却又发现还是差那么一点点的距离,永远够不到。

    叶修闲下来的时候,也会经常看着对话窗发呆,每次都是目光定格在对话框中许博远最后的那句“[图片]叶神!今年一起跨年啊?这上面预告的烟花show太好看了!”可是却什么都不说,说不出了,太久没有见,连话题都找不到,估计这个约定,到了12.31那天,也会落单吧。

    许博远每次画完稿子,也一样地看着这个对话框不知所措,揉着脖子努力想扯点什么,可是话到嘴边,又通通吞了下去,一次次想着叶修如果这个时候能发来一句话,自己可能就会有止不住的话匣子。

    其实,叶修不知道,许博远这个人,平时话不多的,只是因为很好相处,人又温柔,所以朋友很多,似乎身边不缺人。那天笔言飞跑到许博远租的小房子,看到他和叶修聊天都是一段一段的,脸上还带着藏不住的笑容,仿佛恍然大悟,这些年为什么许博远话这么少,原来如此,不免有点嫉妒。

    而且,越是像许博远这样温柔的人,就越难真正对一个人好,甚至自己都分不清,是不是对这个人好了,心里是不是讨厌这个人,往往对很多人都是一样的,如果有哪个,突然不太一样,那一定是走到了难以忍受的极端,喜欢或者是厌烦,都溢于言表。

    叶修每天都窝在家里,写着一个又一个的故事,一个接一个的章节,这本来就是他的工作,现在却感觉有哪个部分变了味,心里面没有了那么详细的大纲,但是情节倒也不显得虚假。

    好几年之后叶修再望着那个盯着屏幕的背影,才想起当年的这个情景自己的心理,发现自己写得已经不是别人,全是自己,是自己没有办法去完成、去实现的情节。

     “唉,蓝桥啊,最近怎么老发呆啊,想什么呢?”笔言飞趴在桌子上,抬头看看呆呆望着他的许博远。

  “没吧,没什么的。”下一秒又换上了自己面对所有人的笑容。

   不要问了啊……不要再,问了啊……

“不像啊,你我还不了解吗,感觉你一定是碰到了很难解决的事?”笔言飞坐正,歪头看着许博远,看到他满脸纠结,心情复杂。

    “说说呗,我帮你啊。”

  “鸡毛蒜皮的小事,简单来说,我就是觉得自己可能取向不太,正常吧……”

  “哎呀,你终于发现了吗!”

  “……警告你不要搞事情!”

“哈哈哈哈!”

这个人笑得狗一样的…

   许博远面无表情等他笑完,脸上是不多见的严肃:“于是我到底该怎么办……”

   那么笔言飞也就模仿这个表情,如同某位司令一样地撑着桌子:“兄弟,其实这个没什么的,只是碰巧喜欢的是同性罢了,不要多想的啊。”

    “等一会儿……你说你取向不对,那一定是有一个喜欢的人了吧!谁啊?那个人太幸福了吧?”笔言飞仿佛突然明白了什么。

   “叶……叶修……那个文手……”对啊,如果每天都会克制不住去想他的话,应该是这样没错了,也只有这一种解释,许博远不想骗自己。

   “啧啧啧,不错不错!哥们儿加油哈!”笔言飞也不想再多说什么,因为凭着他对许博远稍多的了解,他知道,许博远心里已经很清楚了,接下来该怎么做,无需自己再去指导,从头到尾,许博远没有迷茫。

    等笔言飞又回到他自己的座位的时候,许博远又一个人开始想这件事,他想有必要和叶修讲清楚,可是又有点不敢承受后果,就苦思冥想着还有什么理由可以约叶修见面,突然就想起了自己好像说过年底的烟花秀,如果,那天能见到叶修就好了,可是他真的会来吗?

     苏沐橙又和叶修在编辑部碰面了,叶修还是常常发呆,只是表情和之前的不太一样,上扬的嘴角似乎还带点苦涩的姿态,黑眼圈好重,很让人担心。

   “叶修哥,你最近,怎么啦?”苏沐橙递了一杯茶给他,他默默接过。

  “没什么啊。”叶修犹豫了一下,又说,“其实,哥最近有点想不明白了。”

   “啊?叶修哥你还有想不明白的时候啊?”苏沐橙感觉一定是发生了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

   “就,没什么啊,单纯觉得最近过得不太明白。”叶修喝茶。

   苏沐橙心情复杂地看着叶修,叶修不愿意透露也不能逼着他讲,这个大概是这个人为数不多的原则之一。

   那好吧,只能让叶修一个人坐那儿,在编辑和他讲这讲那之前,仔细想想明白了?

  苏沐橙只好向自己的编辑莫凡那儿走去,不忘回头担心一下叶修。

  然而叶修心里这个时候其实……

“哎哟,哥也懒得管小许怎么想了,烟花表演什么的,不就是一场随缘的约会吗,来了就表白,不来就绝了,断了!”

   这个一通,激动得叶修都站了起来,苏沐橙看到这个表情的叶修,知道他大概想通了,就报以甜美的微笑。
   天气越来越冷了,现在是,十一月中旬,距离十二月底的夜晚,还有一个多月,到那个时候,也许一切都能有一个说得过去的结果。

   这边的叶修握紧双拳,另一边的许博远抬头看着悠远的天空。


ps:不要问我为什么这一更写了这么久,当中那段写两个人关系的部分,真的写到自己成了个泪人QwQ什么写的都是自己办不到事情,那其实就是我……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