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

【叶蓝】情非得已3

    九月开学后,伴着蝉鸣,许博远踏进了这个呆了好多年的地方,最后一年了呢,明年六月,就大学毕业了。而现在这么重要的研究生课程,许博远居然走神了,而且每节课都会走神,想的无非是……
    “好久不见叶神了啊,没想到还挺,想他的?”非常小声的自言自语,教授在很前面唾沫星子乱飞,周围的同学都在用心记笔记,或者干脆睡觉,根本没有人在意最角落里的他,在记了寥寥几笔的笔记本上,写下了“叶修”两个字。
    措手不及,低头一看。
    “卧槽!”这个声音大到周遭的同学都看了他一眼。他只好朝别人施展他抱歉的笑容。
   防不胜防啊。
   直到下课,许博远走在走廊上,突然听到有两个隔壁班的女生在说什么下周有网络写手的签售会,而且最重要的是!
   黄少也会来!!!
  许博远的心情如果有速度,那大概是三秒1000米!
  赶紧拿起手机,趁着课间的一小段时间,打开了这个网站的app,原来首页上一直有这个事情的广告,只是自己从来都是忽视而已,所以才没有看到啊。
  “黄少会来啊!”,他抬头望着天花板,心里这样想着,“不知道,那个谁,叶神会不会来啊?”翻着名单,翻啊翻,直到最后才看到“君莫笑”这三个字,每个人都有照片,只有他没有,许博远看着本应去照片处的三个大大的问号,微微一笑。
    顿时觉得生活终于有了目的!
    “黄少天啊,”叶修在某大学签售结束的时候,和黄少天一起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我们这,怎么签到郊区去了啊。”
    “唉你问我我怎么知道啦,问问冯总可能你会知道啊?或者送他一顶高质量高水准假发,也许你今年都好混了啊?对吧!”
    “我录下来了。”叶修的表情很严肃。
    “卧槽?你说什么?!什么!!录下来了?快快快,删掉!怎么可以干这种事呢对吧,这太不道德了对吧,叶修你说是吧?”
    “哈哈哈不逗你了,问你,你是不是有个粉丝,id叫蓝桥春雪啊?”叶修看了他一眼。
    “对啊怎么?难道说?!你对他做了什么吗?!啊啊啊这可是我的小粉丝啊,怎么能让你给辣手摧花了呢!”黄少天那叫一个痛心疾首啊,“怪不得看你半天打不完一万字,明明手速那么快,原来又去干不好的事了,而受害者居然还是我的小粉丝!罪过罪过啊!”黄少天就差仰天长啸了。
    叶修看着黄少天,那表情,似笑非笑。
  “黄少天啊,不是我说你,我觉得以后给你的称呼要改了,黄妈妈比较适合你。”
  “我靠!你什么意思?我那是对粉丝的热情和关心,你有吗?啊?有嘛?!整天祸害我的小粉丝,我和你说,我都不忍心再去想象了!”黄少天哆嗦了一下。
    “啧,瞧你说的,哥是个那么好的人,怕什么?”叶修看着黄少天真的哆嗦了一下,忍不住笑出了声。
    “不行我一定要和冯总说让他取消下周叶修去大学签售的事儿会出事的会可怜了我那美术系高材生粉丝的一定一定要取消啊!”
    叶修当然知道黄少天这个小声的念叨是开玩笑,可是对于透露了许博远的学校他们下周就会去这件事,他还是很感谢黄少天的。
    黄少天啊黄少天!真不愧是我的好话唠!透露信息都这么有水准。
    一旦生活有了盼望的事,那等待就显得特别漫长,等啊等,终于来到了那天。
    那天,人声鼎沸。
    只有叶修在的这个小角落偶有问津,原因是大家都不认识他的脸,也许说起小说的名字大家都会想起来,可是事实就是如此残酷。
    可是叶修无所畏惧啊!已经在那儿笑嘻嘻地看着忙得不可开交的同伴们。
    有个人,从他侧过去的另一边走到他身边:“叶神。”
    叶修一愣,回头看到了在九月艳阳中的许博远:“怎么?不去找你的夜雨声烦吗?”叶修从旁边拿了一本他换了这个叫“君莫笑”的笔名后的第一本书,潇洒地签好了名,那字已经变成了很流利的行书,递给了许博远。
    “送给你。”
    许博远激动得说不出话,终于也把藏在双肩包里很久、不大的手绘:“叶神,这个送给你!”
    叶修把许博远拉到了自己这儿的伞下:“你画的啊?”
    “对啊,我是学美术的嘛。”许博远笑了笑,“今年要毕业了,未来还未定。”
    叶修心里突然萌生了一个奇思妙想,可惜时候未到,还不能说出口。
    “那你该好好想想了,小伙子前途无量啊,可能还是比不过我,但是也能过得好了。”叶修笑看,许博远皱眉很无奈地朝他看了一眼。
    “什么话!你是很棒啊,可是为什么我就比不过你呀?”许博远的表情有点幽怨。
    他知道的,自己的画风并没有太大的特点,只是守规矩,画出来的东西很美,色调很搭,倒也就成了那不大的特色里的一个亮点。
    “没有没有,我开玩笑的。”叶修的话里,并没有开玩笑的意思,相反,他很认真,很认真的嘲讽。
    许博远头也不回就朝黄少天那儿走过去了。
    又只有叶修一个人在那儿看太阳。
    “啊,好热啊,”宅男体质的叶修在大太阳底下有点受不了,一脸我需要降温。
   就在叶修热得快趴在桌子上睡着的时候,右侧甩过来一支可爱多,太及时了!
    许博远看着快要昏过去的叶修实在有点不忍心,尽管刚刚这个人是那样嘲讽他的。
    叶修恍恍惚惚地坐直,拆开了这支可爱多,吃了一半了才想起来看看救命恩人,看到许博远咬着嘴唇也看着他,于是嘿嘿一笑。
    ……
    许博远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有点想跑。
    “谢谢哦,小许懂我啊。”
    “不……不客气。”其实许博远很想说一句“呵呵,你都写脸上了。”
    事实上刚刚许博远不小心回头就看到叶修这个样子,本来想心一狠直接跑路,结果原地停留到越想越觉得自己应该做点什么,于是就发生了这一幕。
    直到看着叶修又像平时那样朝他“呵呵”笑着,那颗心才放平。
    这种感觉……好奇怪?唉不太懂欸,反正也没什么吧?就这样咯!不管啦!
    当天的活动,最后的成果大概是留下了彼此的联系方式,说内心毫无波动是假的,可是在波动什么两个人也都说不出。
    黄少天就在这个时候发了短信:“老叶啊,你今天怎么这么安静啊,是不是因为没人来干脆走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叶修发了一条彩信。
    结果黄少天气喘吁吁、如同冲刺一般:“我靠叶修你给我过来!!你在干什么!!到了最后一点时间了你还要爷放弃最后的签售跑过来,你看看你!蓝桥啊,老叶没做什么吧!!”
    “瞧瞧你,把哥说的和什么一样,我会干什么呀?”
    许博远觉得,这个网站的作者,都像道上的一样,这自称都像社会人,突然有点害怕呢。
    “啊哈哈,叶神没干什么,我们只是在聊天啦。”许博远微笑说。
    黄少天看着这个表情才放下心:“要是他欺负你第一时间告诉我哦!我帮你揍他!”
    叶修指指自己的脸:“来呀来呀,来揍我呀。”
    黄少天并不想理他。
    很好,今天结束了的话,这次的活动也就无所谓有没有了,想知道的都知道了。
    之后的日子果然又过的很快了,一天一天又一天,直到活动全部跑完,已经是一个月之后,叶修的文已经写到了大结局,接下去出版基本是板上钉钉的事情,这段时间大多数时间都要去编辑部了呢。
    叶修也时常把那张不大的手绘拿出来看两眼感叹一下自己怎么这么帅啊,没天理啊。许博远已经把叶修送的那本看完了,新作即将出版这类的事情也已经在期待了。
可是苏沐橙却发现叶修最近不太对劲。

Ps:这三更是以前六更的亮233333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