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

魔术先生

是的你们没有看错,就是周杰伦的那首歌,听着听着想出来的梗!不知道能不能驾驭这个,诶嘿~
文风渣,预警!woring!

“兴欣魔术团要在广州巡演啦!队长我们要不要去看看,哈哈哈哈哈哈,和老叶他们一对比,简直太有优越感啊哈哈!!”来自蓝雨魔术团的某话唠。
“少天别闹,我们去看吧,改天问他们要一下票。”喻队^_^这样笑着。
同在食堂吃饭的蓝雨魔术团名为蓝溪阁的对外教学部的蓝河,无意间路过后听到了这个事。他想起了以前他去兴欣的类似对外教学部的小地方暗搓搓参观学习,却一下子被他们团长,也就是叶修,一眼认出来的场面。
“哎哟,这不小蓝嘛?”
“叶…叶神?”蓝河想:妈个鸡,老子伪装成这样了怎么会被认出来了的?可是被认出来了现在怎么办啊?!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蓝河心里似千万匹草泥马奔来又奔去。
最后那次还被叫去干这干那,搬这搬那的,还要走了好多魔术师用的手套啊帽子什么的,嘴上说什么“江湖救济”,就他妈一骗子!!把自己当保姆使唤来使唤去,简直了好嘛?!
蓝河就这样想着那些个破事儿呆呆得站在食堂里,脸上的表情不知道是怎么样的变来变去。
“我的妈呀小蓝啊,你在想什么呀,你这个表情是…不,这几个表情是什么情况啊?想起什么开心的事了啊?!”黄少天像个太阳一样一样得关心着蓝河。
“……嗷?没没没!!黄少,额……没!!黄少午好~”说完飞一样跑了。
原来自己刚刚的表情是开心的嘛?!可是明明是这样的事情……
就在这时,手机突然响了,是一条短信。
“蓝河啊,我是叶修啊,我们兴欣这次来你们广州巡演你也来吧,票子我会拿过来给你的,哥请你看大师级魔术啊!”
“哎哟我去,大神,你就不能谦虚一点吗?不过我真的也能来嘛?”
“来呀,不用和哥客气,到时候来捧场啊!”
“那,谢谢叶神啦!”
“嗯。”
两个人就这样的结束了短暂的对话,两分钟而已,蓝河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心里好开心啊,一蹦一跳得跑回了宿舍。
蓝溪阁另外四个人就看着蓝河莫名其妙得高兴了一天。
好不容易到了那一天,黄少他们正准备拿着票去看兴欣的巡演呢,却看见蓝河已经替他们打好了两辆车在那儿和他们招手。其他队员坐在了后一部先走了。
“诶?!小蓝小蓝小蓝你也要去嘛,可是我没给过你票啊,嗯?!让我想想!!一定是老叶那个不要脸的终于良心发现觉得有愧于小蓝你,才邀请你去的对吧对吧对吧?!”
“啊……不是,我也不知道,总之叶神说要我也去,我就去咯。”蓝河看着自己的偶像,笑着说。
“少天,我们要快点了哦,既然是叶神叫他去的就一起吧。”喻队在出租车那儿对黄少天说。
一路上,蓝河坐在副驾驶那儿,黄少和喻队坐在后面,欢腾得不是一点点,连司机都悄悄问旁边的蓝河“那个穿白衬衫的小哥真不觉得那个话唠烦吗?”蓝河也只好笑笑不说话。
半小时后,到了某个大剧院的门口,喻队带着蓝河黄少还有队员们去检票的地方检票。
进场后,也不得不说兴欣这几年发展之快,这是这个剧院最大的一个剧场,全场亮堂堂的,他们找到自己的位置后就坐下了,等着开始,当然不可能是安静地等……
突然,全场一暗,几秒后,舞台中央亮起一个圆形的银色光团,幕后一个声音响起“谁把哥的帽子手套拿走了?”于是叶修就这样完全没魔术师样子的一件白衬衫一条黑色西装裤的跑出来了,站在了光团中央,手持一根细细的银色棒子。
叶修取下了嘴里的烟,手一遮,竟成了一块手帕。“搞什么,哥还急着去赶演出呢!没这些玩意儿演你嘛?抱歉,太蠢哥演不来。”
连台词也这么嘲讽。
不知道为什么叶修给他的票没和黄少他们在一起,是更前排的座位。
也许大神给错了,呃……或者故意给错的?
这时候叶修突然有了背景乐,人们都知道,他们兴欣有一个会弹钢琴的无死角美女,不光是这样,她的魔术表演也是数一数二的。她叫唐柔。
这时候她弹的应该是克拉莫练习曲的第24首,全曲大连线,温柔却有骨骼。
这时叶修继续找着他的外套和帽子,在舞台上绕了一个圈,接下来就看见一个小丑转悠着抛着球出来了。钢琴曲变为了《超级玛丽》……
“哟呵,这谁?你有没有看到哥的帽子?”叶修嘲讽一笑。“你是魔术师?”小丑依然跳着,“哈哈哈哈哈你怎么连帽子都能找不到?!”小丑停下了抛球,因为叶修可能也是意识到了什么,像教棒一样的玩意儿在空中一挥,一阵白色烟雾腾起,本来的小丑,此刻就是一顶帽子。
叶修拿起来戴上之后,终于稍微有了点样子,可是还没完呢,这场类似剧场的创意魔法秀,不会就这么结束,因为叶修还没找到他的西装外套!
台下了蓝河看到这儿都没发现什么很技术含量的,难道这次巡演纯属一个无聊的骗钱剧场?
此时的背景音乐,变为了《星夜钢琴手》,理查德的歌,速度微快,气氛轻柔有点悲伤。现在被演绎得恰到好处。
“呵,哥的外套怎么就是找不到呢?怎么就是找不到?!”叶修此时舞着那棒子,只见舞台的地面随着他的节奏一下一下得抬起又落下。
却不见吊绳或者支撑它又上又下的支柱。
一个看上去不修边幅的大汉,拿着一张阴阳八卦图,披着一件黑色大褂,就这么冲出来了。
“你这小兔崽子干什么啊?想拆地啊?告诉你!此树是我栽此路是我开!”不错,来人正是扮成一骗钱老道士的魏琛。
“哟,不拆你地,你有没有拿我外套?我靠你那黑大褂就挺像啊?”叶修就此拉了拉那道士的衣服,可也是万万没想到:“哈哈哈哈!老夫这衣服也是几个月没洗了你要就拿去呗!”
“呵呵,那我就让你飘起来。”说着一抬手,那道士还真就失去重力似的飘了一些起来。
“现在说吧,谁拿了哥外套?”
道士一看,这兔崽子丫的怎么比自己牛呢?于是:“…唉行,你先放我下来,我告诉你啊,那个人呢,橙色的短发,其他我都不知道了!”最后,道士指给叶修一个方向就匆匆走了。
这下犯难的可就是叶修了!
“如果是橙色长发也许我就知道是谁了啊?”他抓着头,“可是,偏偏,刚刚那个跑得和风一样的小哥说是短发啊?”
蓝河喝着身边的饮料平静得看着台上没技术含量的魔法秀,此刻钢琴曲变为了《活动小丑》,而一成不变的背景,这时瞬间变成了星空,似乎整个都文艺起来了?
蓝河就这么看着,台上的叶修这个时候很颓废得蹲在一边,不断得变出许多许多照片,像回忆一样,半透明得,映在地上。
看得蓝河这个时候怪心疼的。
但是这个时候,那地上突然不是照片了,映出来了个词“blue river”。
等等?!blue river?!
蓝……河?
蓝河无法克制得睁大眼睛,什么?居然是自己?而这时,灯光随着叶修的步伐,照到了蓝河身上,全场霎时寂然,定定得看着这两个人。
maya好闪!
“叶,叶神?!怎么了嘛?”
“记忆告诉我,那狗道士撒谎,哥的外套在你这里!”叶修低头看着坐在那儿的蓝河,见人脸通红,不知所措,于是笑了笑。
“怎么可能嘛?我都没参加过你们的排练啊大神!”蓝河不会让叶修下不了台,小声说。
“嗯,是啊,可是哥事先就把它放你这儿啦,你摸摸看凳子下面,果然有吧?”叶修也小声说到。
蓝河一模,还真有,心里不禁感叹一句卧槽……
“blue river这名字倒是文艺啊?把衣服给哥。”叶修眼神示意蓝河配合下不要给。
接到!
“这位魔术师,我可没拿你衣服啊!”蓝河对着叶修,用全场都能听见的声音说着。
“呵呵。”叶修笑得嘲讽,看得蓝河都怕了。“那么……”叶修打了一个响指,
灯光一暗,却听蓝河大叫了一声,再开灯的时候,蓝河的作为早已经不在原位,而是上去到了空中,上下浮动着。
“妈蛋啊叶不修,你快放我下来!”蓝河终于忍无可忍得叫出了叶修的绰号。
“呵呵,那小蓝,你先答应哥,和哥在一起呗。”叶修点了根烟。
“才不!你快放我下来!”蓝河脸一红,但没人能够看见。
“呵呵,小蓝,你是不是脸红害羞了?别装了,哥早看透了~”于是,由于剧情需要,叶修趁着蓝河下来的时候,眼疾手快得从椅子底部取走了外套,但是全场都已经,咳,知道了。
之后才是精彩的魔术表演,可是蓝河完全没心思看啊,手机一响,又响,电话。
蓝河看也没看就接了起来,再看台上,嗯?大神呢?
听电话,那欠揍的声音不说都知道是谁了。
“小蓝啊,刚那事儿想好没啊,哥可是很诚恳的啊。”
“你……认真的?”蓝河旁边那个妹子向他看了看又笑了笑,全知道了全知道了。
“不然?”叶修反问。
“嗷,那……好,好吧?”
“哟,小蓝这是答应我了?”叶修好像很开心?
“对啊!”
“啧啧啧,挺好。”
叶修,干脆从后台走到了蓝河旁边,蓝河看着黑暗中,笑得很温柔的叶修,蓝河也报以微笑。
这次再也不怕够不到了。

(嗷,这些钢琴曲窝都会弹呐,来来来,选一个我弹给你们(你走开),就是渣。。。)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