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

空城(16)

前奏这样放着,带着沧桑的每个音调,叶修靠在那儿,静静得看着音乐传来的地方。
蓝河慢悠悠得走着望着前面声音传来的地方,向那儿走着。
前奏终了,结果发现,好像并不是什么店家放的,因为,出来的并不是原唱沧桑的声线,而是清澈的男声。
“ 可能是寂寞,空气变得很稀薄,满城霓虹 开出荒漠”
蓝河看着那满街的光芒,还有远远近近的万家灯火,没有一个认识的人,忽然也有点孤单,这几年总有春易老他们陪着他,平时也没什么感觉,也是现在才发现,原来这就是孤单。
“还为你等着,我的心快要死了,要有什么刺激我魂魄”
叶修靠在便利店门外的玻璃上,抽着烟想着,这蓝河到底会不会答应我呢,哥还是第一次这么想一个人啊?以前沐秋我都没这样吧。
“太深 太多”
叶修这才发现这件事就算是自己也没法完全做好,自嘲地笑笑。蓝河在哪里?蓝河现在怎么想,在干什么。自己都不得而知。
“爱会走火入魔,任由你 自由的,耗在我苦中作乐”
蓝河想想也是啊,自己怎么回事呢,其实答应叶神也并不是不可以吧?那又是为什么顾虑这么多呢。为什么呢?
虽然有的时候在荣耀里看见叶神也是很开心的,即使是想想那个人也还蛮开心的,才发生了百鬼夜行活动时的跟踪,再忙也抽一会儿空登录绝色,帮大神打理公会,自己好像也是蛮拼的,但不累呐,反而有点高兴是怎么回事?
“这城市那么空,这回忆那么凶”
叶修听着这清澈声音,想起了蓝河的声音,好像也已经好久没听见了,今天接机都没说 上一句话,而他又在怕什么啊。
蓝河想起来杭州行的第一次遇见,那个没有大神架子的男人,那个胡子都刮不好的大神,那个比自己高半个头的大神,一下子就在路上认出了自己。
“这街道车水马龙,我能和谁相拥”
这大街上灯光璀璨,处处霓虹闪耀着,又在炫耀什么?
路上的车很多,八点多的时候,人山又人海,有那么多的人,身边却一个人都没有,空荡荡的,只有虚无的灯火照耀着。
“这眉头那么重,这思念那么浓”
这两个人想着对方,但是都不知道对方其实在想自己,难道是雨后甜甜的空气,把它给淹没了嘛?
但,即使这样,他们也并没有停止想念吧?
“Alone,这感觉我跟从”
没办法只有继续。
蓝河心不在焉得走着。
叶修从便利店那儿站了起来,向声源走着,并不快。
“还为你等着,我的心快要死了,要有什么刺激我魂魄”
蓝河看着商店橱窗倒映出来的自己的影子,继续走着,无数个橱窗,一样的身影,而音乐是不变的清澈的男声,感情却表现的淋漓精致。
这歌并不好唱。
蓝河继续走,越来越响的歌声。
“太深 太多,爱会走火入魔,任由你 自由的,耗在我苦中作乐”
叶修走在路上,回想着自己当初又是怎么喜欢起蓝河的,又是因为什么呢,却想不起来了,可能久了也是会忘的吧?但不变的是一如既往的心。
“这城市那么空,这回忆那么凶”
苏黎世的街头真是美啊,美得让人想起了这么多往事,配上甜腻又清新的空气,为什么心情还是好不起来?
是因为空空的身边嘛?
蓝河这样想着。
“这街道车水马龙,我能和谁相拥”
叶修看着这即将过的马路,一个红灯,让他看清的无数的车流,几年前发生在那个人身上的车祸,似乎浮现在眼前,但没有这么真实了,也许沐秋当年对自己说的是一句“阿修,过去的就过去吧,忘了我,你能找到一个可以陪你一生的人”
但当年沐秋已经很虚弱了,这最后一面,这句话,真正发出声音的只有“阿修”这两个字。
“这眉头那么重,这思念那么浓”
蓝河还在走着,这条街真的好长,都走累了,不禁皱眉。
对了!一年前自己好像让大神戒烟来着,不知道他有没有遵守?…可是………
自己也没法改变的吧?
“Alone,这感觉我跟从”
街上的店铺有的已经在关门了,这亮堂堂的街上一下子暗了好多。
而叶修和蓝河呢?
大概都在这条路上的某处继续走着他们的路吧?
“这城市那么空,这胸口那么痛”
空城,真的空嘛?不,路上有灯光,有人,有车,可是又是因为什么,心有点塞啊?
就好像自己无数次抢不到boss时候的胸闷。
就好像自己当时被踢出嘉世时候的无奈。
“这人海风起云涌,能不能再相逢”
路上的人这么多,每一个都是说着当地蓝河和叶修听不懂的话,唯有这首空城,只能相信能碰见了吧?
感觉好像满荣耀得找人一样,虽然只是在这条街。
“这快乐都雷同,这悲伤千万种”
蓝河真的恨叶修抢了他的怪,他的材料,他的公会成员嘛?
其实也没吧?
因为这些才有机会遇见这个大神啊,虽然是仰望的角度。
“Alone,这个我谁能懂”
叶修过了马路,就快到了,那个音乐传来的地方。
没人能懂的是他心里的孤独,这些年也都亏得有兴欣的那群人和他一起走完了这一条通向冠军的路,不然自己现在在哪里,连叶修自己都不知道。
“这城市那么空,没有你的空洞”
叶修到达了声源处,那原来是个乐队,四下一望,并没有看见那个蓝发微笑的身影,有点失望,周围虽然有很多人围着一起听这个乐队唱歌,到为什么还是感觉空空的?
“连呼吸带出的风,响得震耳欲聋”
下一秒
叶修感觉肩膀后面有阵从微微有点远的地方,传来的温热气息。
回头一看是跑得气喘吁吁的蓝河。
“我站在黑暗中,心已经跳不动”
这段时间店铺关了有大半,路上暗了好多,叶修也是很久没有这么激动了,但是微笑的表情没有改变。
蓝河认出叶修后才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了过来,睁大眼睛看着眼前的大神。
“Alone,在爱也没有用”
一曲终了。
曲终人散,叶修蓝河不散。
(一更像三更似的)

评论(10)

热度(21)